旅游规划
  • 行业要闻

电话:0571-87953995
传真:0571-87953155
邮箱:chshs@zju.edu.cn
邮编:310027
地址:杭州市浙大路38号浙大玉泉校区教6-413

“诗之岛”将现“东瓯印象”
5月7日上午,鹿城区风景旅游管理局主持召开了温州江心屿“东瓯文化休闲园”初步方案论证会。鹿城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专家和我市业内专家学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旅游行风监督员、媒体记者、市民代表等参与讨论。
“东瓯文化休闲园”是由社会民间资本注入的一个民心工程、文化工程、爱心工程。旨在通过文化展馆和人文景观的形式体现“东瓯”作为浙南文明和温州文化的源头意义,以这样一座城市“后花园”记录和重拾城市历史碎片,让温州市民和外来游客充分领略温州历史文化魅力。该项目坐落于江心屿共青湖东北侧,将在保留岛屿原有自然资源的基础上进行改造和建设,尽量做到“寓诗于景、寓楼于林”,达到自然、人文、建筑的和谐统一。按照初步方案,“东瓯印象”将分为“瓯之魅”、“瓯之风”、“瓯之灵”、“瓯之雅”、“瓯之颂”、“瓯之韵”、“瓯之藏”、“瓯之影”八个篇章,以历史推进的顺序分别呈现温州城市文化、艺术文化、历史名人、近代生活、诗词歌赋、水岸文化、民俗文化、建筑文化等。
3月初,鹿城区风景旅游管理局已先期就江心屿“东瓯文化休闲园”的开发建设公开征集金点子,让市民来为“东瓯文化休闲园”的开发建设出谋划策。论证会上,各界代表畅所欲言,从项目选址、区域名称、内容定位、建筑风格等方面纷纷提出自己的看法。鹿城区风景旅游管理局将综合采纳多方意见,对该方案再次进行修改调整,然后报批。

copyright (c)2010 浙江大学风景旅游规划设计研究中心 技术支持:杭州猜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浙icp备0905716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