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规划
  • 行业要闻

电话:0571-87953995
传真:0571-87953155
邮箱:chshs@zju.edu.cn
邮编:310027
地址:杭州市浙大路38号浙大玉泉校区教6-413

对接世博引领市场 南通旅游迈出领先一步

     随着上海世博会的隆重开幕,南通市筹划已久的“世博在上海,旅游在南通”旅游推广及接待工作亦全面启动。
    根据江苏省旅游假日办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五?一”小长假期间,南通的到访旅客人数突破50万人次,比去年同期提升37%,如此突出的成绩一方面归功于苏通大桥的通车,使得南通到上海仅有90公里路程,极大的激活了参观上海世博会的游客前往南通观光消费的热情;另一方面也得力于南通旅游局的精心计划和周到准备。首先是推出“长寿生活探秘”、“中国近代第一城”等5条线路入选上海世博会主题体验之旅。方便游客按需规划旅游行程。同时,完成对当地所有接待饭店进行世博知识和服务技能的培训,并保证超过1万间客房的酒店接待能力;其次,联合知名旅游网站发布“世博在上海,旅游到南通”的推广专题,扩大南通世博旅游项目影响力;在世博期间还撰写并发布可以通过互联网下载的“南通旅游攻略”,并利用搜索引擎营销手段,使广大游客通过网络可以便捷的查询到和世博旅游相关的南通旅游产品。
    据南通市副市长吴晓春介绍,早在一年前,南通就已提出“世博在上海,休闲到南通”和“上海世博,南通美食”的思路,为此,南通与上海旅游集散中心成功对开旅游班线,每天发班,并根据世博游客量及时增加班次。4月24日开始南通将举办一年一度的江海美食节,24日开幕式当天在海安举办了“万人河豚宴”,盛况空前,引来众多游客的参与。至今,全国市场上销售的河豚鱼有八成来自海安,已有2亿人次安全地享用过海安的“无毒河豚”。
    世博成功开幕后,旅游者将纷至踏来,而以上海为中心的长三角城市都积极应对,分享着世博带来的热效应。南通无疑已迈出领先的一步。

copyright (c)2010 浙江大学风景旅游规划设计研究中心 技术支持:杭州猜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浙icp备09057165号-1